Home

星期一, 10月 24, 2005

blog網站設計的10大錯誤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從Fred的網站石墨工房
看到這篇"blog網站設計的10大錯誤"

但讓我想到另一個更基本的問題是
為什麼我會坐在這裡寫Blog?
原因其實在這近190篇文章中找到些端倪
單純的就是"紀錄"
紀錄我的生活以及我所看見所感興趣的東西
我想這是我寫Blog的目的

blog網站設計的10大錯誤
Fred在文中也寫了許多他對這幾點的看法
我看完後
其實也有我自己的看法想說說
雖然跟Fred的文章比起來
我的文章有點像是小兒麻痺般簡單

Fred 石墨工房原文 : blog網站設計的10大錯誤




blog網站設計的10大錯誤:
  • 1. 沒有作者自傳
  • 2. 沒有作者照片
我算是有照片沒自傳的那種類型
不過 Blog 跟大部分網路分享的類型感覺很像
我是把它抓來當作跟大家交朋友/玩鬧的小天地
要是那天它悲劇性的要變成求職面試的條件之一
那對我也無關緊要(笑)
  • 3. 無意義的文章標題
我的標題有點像是吃太多沙茶醬的小鬼
淨都是些明顯被沙茶醬入侵腦子症狀的標題
這點就請大家多多海涵啦
不過標題確實可以成功吸引人進來看看你想告訴大家的東西
這我稱之為"手段" :P
  • 4. 未標示目的地的連結
這一點我是乖寶寶
都有乖乖寫上Link供大家更深入去了解某一主題
  • 5. 未連結過去的好文章
  • 6. 只靠月曆導覽文章
這指的是之前所寫的文章嗎
像我這樣寫下去不斷的引用自己的文章似乎不是很恰當
畢竟我寫的不像Engadget那樣較專業的新聞文章
太多自己很主觀的東西
所以還是用分類導覽的整理方式跟大家分享文章
但下次遇到機會
我會開始連結與過去主題有相呼應的文章
  • 7. 不規則的貼文週期
唔....-"-a
我承認有時候卯起來就會寫個幾篇跟大家一同惡搞
常常發生寫一半後 要是不發佈就空了一天
但資料又不完全到足以發佈的情況
所以才會保留當天日期
待整理完成後在一起發佈出來
這現象這幾天才又發生 :(
  • 8. 東拉西扯、沒有主題
哇哈哈哈
這就是本Blog的精神
但是更微妙的是
我東拉西扯後會讓大家隱約看到我想說的玩意
今後我會用我的方法繼續分享些我所認知的好料給大家 :)
  • 9. 忘記未來的老闆可能看到文章
umm...對誰都一樣這真是個很機會的問題
這7年的工作經驗告訴我
要我回去領薪水過日子我一定不會開心
也一定要說的是
設計師的天堂絕不會是台灣
(假設真的有設計師天堂的話)
  • 10. 使用來自blog服務商的網址
傷神費力的工作
我想Blogger的網址已經夠簡單好記了
不單只是單純想省下註冊網域的費用
把一個簡單分享的平台搞的太過正式複雜並不是一件好事
我想版面導讀以及美術編排遠比網址的重要性來的高
畢竟在這邊我完全沒有任何營運壓力
還有勤備份也是十分重要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只有對一個...Orz...

我有上傳照片..還是改過的

哈哈哈

亂搞比較適合我啦

8:14 上午

 
Blogger 晴樹 said...

哈哈,BLOG這麼個人風格的東西哪需要什麼標準版或是規範。

6:02 下午

 
Blogger 義大利蔬菜湯 said...

哈哈
是阿
規範實在是不適用在Blog中

不過我想這10點是要給
想讓Blog紅起來的人所使用的吧
umm...

2:27 下午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