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星期日, 1月 30, 2005

Holga : 鄉巴佬的瘋狂著迷

自從正式註冊Intense Fabulous後
我越來越喜歡LOMO
它獨特的調子真是讓人瘋狂著迷

總之就一口氣買了LOMO Action sample flash
跟Holga color flash兩種
LOMO亞洲官方網站 : LOMOFRAPHY ASIA
Holga 到底跟 LOMO 有什麼關係我到現在還不是很了解
Anyway它是種很單純/很古老的一種相機
我有很多時間來慢慢研究

LOMO是要送給小畢帶出國瘋狂拍個夠的玩具
Holga是要在台北默默陪著我的小玩意

不可否認
我只玩過1年的Nikon FM2
對這種完全傻瓜的120相機我根本是門外漢
拍第一捲以為我自己是在找死
但是拍了一捲後
單沖出負片來
效果十分令人難忘
太好玩了

sample and style!

PS:
小畢的LOMO取名為田雞
我的HOLGA叫做大砲

這台HOLGA很好玩
閃光燈還有不同的顏色可以切換
讓你顛覆拍出來的照片色澤
(它獨特的塑膠鏡頭也是讓人著迷的關鍵之一)
這也是他最大的賣點
因為就機構來說
傻瓜相機賣這價錢還真有點給他高...

這是我當天在工作室亂拍沖好的底片(負片)


因為我沒有負片SCANER
所以就只能用偷偷笑把底片轉成黑白

等過完年狂拍個五十、一百張
再來一起洗比較便宜:P

PS:
很特別的是
一般的135菲林大約都有36張作右
而120菲林只有15張
假如拍6*6只有12張,我也比較喜歡方正的相片
(要是你要拍一般的135底片也是OK的
只要動手DIY一下底片夾就好
HOLGA真的是台單純到不行的相機)
120菲林我以為很難找
原來傳統大頭證件照用的就是120菲林
真是神奇

真好玩!
好想蒐集更多的LOMO相機:P
也比狂買DC來的省錢(慚愧貌)

好啦
鄉巴佬HOLGA報告結束!
我要再去謀殺些底片了:P

10 Comments:

Blogger destiny_flower said...

你是唸設計的嗎
還是從事設計的工作
看你的blog很有趣
以後會常來
我也剛申請了一個

你適用mac的人嗎
最近想買但很多疑慮
如果有控可以問你嗎

我也很愛吃義大利菜
也愛玩lomo
也喜歡設計

跟你還滿一樣的
但你比較庫啦

6:21 上午

 
Blogger 義大利蔬菜湯 said...

我....
我也喜歡你的設計(羞)

真正點
我把你加入我BLOG好友LIST啦!

10:40 上午

 
Blogger aikotsai said...

〔樓上無法回應,所以就留到這〕

Blogger就差在無法做文章分類..=.=

1:12 下午

 
Blogger 義大利蔬菜湯 said...

所言甚是
可是Bloger的介面很親何
還是說我已經習慣了?:P

上面的Comment我關掉了
因為想說就當所引來用
說真的
不放篇降的東西還真難找資料...

1:16 下午

 
Blogger aikotsai said...

呵!最近也打算和友人合買一台LC-A耶!
不過,我想到時候可能二個人會搶起來。

1:17 下午

 
Blogger 義大利蔬菜湯 said...

我想買這台~
真是無止境的深淵啊
http://www.lomographyasia.com/lomography/shopping/default.php?Product=Fed_5B
http://www.lomographyasia.com/lomography/microsite/fed5hk/

3:29 下午

 
Blogger destiny_flower said...

我有一台fed 5c
還有一台8m
我絕都很棒 拍起來頗有一種味道
到還是滿喜歡Lc-a的外圍光暈感

很開心認識你
也很開心你喜歡我的設計

1:41 上午

 
Blogger 義大利蔬菜湯 said...

真羨慕!
我現在也開始邁向蒐集相機的不歸路了
>"<.

11:21 下午

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HEY!
剛好路過
你的blog好多有趣的東西
好棒

holga超好玩的啦
只是底片有點貴...
還有 不要跟LOMO買...貴!!死!!了!!
去怪兵器買比較便宜(<--偷偷告訴你)

很巧的是 我也是用FM2(才入手幾天...)跟D70S...也有一堆有的沒的相機...

1:10 上午

 
Blogger 義大利蔬菜湯 said...

我知道楔石
我現在也都是去那邊買

6:32 下午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