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星期五, 1月 28, 2005

魔戒-中土之戰 : 電影般的感動


我說不上是個電玩狂熱玩家
因為大部分的遊戲架構都是差不多的東西
但只要有美術以及內容的大創新新聞
(FABLE是個好例子)
我就會陷入一段時間的瘋狂著迷中
當然這也就是遊戲的魅力

魔戒相關遊戲真的很多
(就像StarWar系列一樣)
但是舉凡動作以及遊戲內容
都不及現在這套有史以來最棒的RTS遊戲
"魔戒:中土之戰"
(The BATTLE For MIDDLE-EARTH)
官方網站:EA-GAMES TAIWAN


點圖放大

遊戲的總制作人Mark Skaggs
也是制作"終極動員令"與"紅色警戒"兩大即時戰爭的總制作人
這就先幫這款遊戲的評價寫了背書

除了Mark Skaggs
他最大的創新就是每個角色單位都有自己的個性!
不像一般遊戲的角色單位只是呆呆的在地圖上等待你的指令
他們都會有自己獨特的情緒
甚至人物們會開始相互叫囂挑舋後才正式開打
你會發現就好像你在真實電影場景中參予他們的故事一般
這點著實讓我感動很久
(尤其是樹人一腳踢開一堆半獸人在空中時)


點圖放大

除了電影原班人馬配音外
美術指導以及3D物品模組的資源也一併交到了開發團隊手中
除了考究的3D零件外
也讓我覺得遊戲與電影的畫面有十分良好的互動

當然在電玩界的大展E3展中也順利拿下最佳即時戰略遊戲
E3展示影片1 - 高解析 | 低解析
E3展示影片2 - 高解析 | 低解析
E3展示影片3 - 高解析 | 低解析
E3展示影片4 - 高解析 | 低解析

Mark Skaggs的製作過程解說
進階教學影片 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 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世界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創新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英雄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新介面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進入戰爭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多人遊戲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特殊力量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中土世界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遊戲動畫製作過程(人工智慧)- 高解析 | 低解析

我用的是NoteBook玩
特效皆設為最高
(P4 1.6m/DDR400 Ram 1G/7K60/ATI 9700 128MB)
精緻的畫面在NB的表現上絲毫不遜色
(不像DOOM3一發行就得換整套電腦)

看來這可以幫助我痛快渡過中國年無聊的時光:P
推薦喜歡玩遊戲以及喜歡魔戒美術的大家一定要玩一玩!
比較可惜的是中文繁體只有PC版本
要是拿G5的運算能力來殺繆半獸人
我應該就不會睡覺了:P

2 Comments:

Blogger aikotsai said...

最近才把魔戒導演完整版K完..

4:13 下午

 
Blogger 義大利蔬菜湯 said...

算你狠
我光是在電影院看單集
都快睡著...

我喜歡相關遊戲多於電影些:P

10:40 上午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